姓  名: 巴合多来提·木那孜力 (柯尔克孜族)
所在社区:
学  历: 硕士研究生
籍  贯: 新疆克州乌恰县
职  务:
职  称: 助理研究员
所在部门:

详细介绍

  巴合多来提·木那孜力,女,柯尔克孜族。1985年8月出生于乌恰县。籍贯为新疆克州乌恰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与文学学院博士研究生。1991年-1997年在新疆克州乌恰县一小上学。1997-2003年在新疆克州乌恰县一中学习。2003-2008.在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本科生、2008-2011年在新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读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文学学士和文学硕士学位。2011.7月至今在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工作。其间于2012年3月-2012年9月在新疆克州文化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挂职锻炼。于2017年8月-2017年11月在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大学访学。

  研究领域为柯尔克孜族民间文学、民俗学、民间文艺学。

  工作语言为汉语、柯尔克孜语、英语。

 

  科研项目承担

  2013-2015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所级项目《国家级史诗传承人沙而他洪·卡德尔调查》主持人;2015-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乌恰县史诗歌手调查研究》主持人;

  参与的科研项目

  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阿迪里·居玛吐尔地主持的文化部《百卷工程》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文所在阿克陶县,乌恰县等地区柯尔克孜族帕米尔《越隆》歌资料收集调研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阿迪里·居玛吐尔地研究员主持的项目《重点艺人调查研究》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阿迪里·居玛吐尔地研究员主持的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玛纳斯》综合研究”

  中文论文

  1.《史诗玛纳斯对柯尔克孜生活的影响》,《文学界》2011年第二期(汉文)。

  2.《史诗演唱艺人记忆问题研究》,《语言与翻译》2011年第三期,(柯尔克孜族文)。

  3.《史诗演唱艺人国内外研究状况》,《柯尔克孜文学》2011年第二期(柯尔克孜族文)。

  4.《柯尔克孜族史诗传统与史诗演唱艺人的现状调查研究》,《克孜勒苏柯尔克孜文学》杂志2012第三期(柯尔克孜族文)。

  5.《沙尔塔洪·卡德尔艺术人生》,《甘肃民族研究》杂志2014第三期(汉文)。

  6.《沙尔塔洪·卡德尔调查研究》,《中国文房四宝》杂志2014第六期,(汉文)。

  7.《柯尔克孜族史诗演唱艺人的学艺进程》,《新疆大学学报》2016年第1期(维吾尔文)。

  8.《史诗歌手分类法》,《新疆柯尔克孜文学》2015年第五期(柯尔克孜族文)。

  9.《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柯尔克孜“玛纳斯”史诗歌手调查及其非遗保护建议》《贺州学院学报》2015年第五期(汉文)。

  10.《柯尔克孜族史诗歌手类型研究》,《新疆社科论坛》,2016年第三期(汉文)。

  11.《当代柯尔克孜族史诗歌手曼拜特·慢拜特阿勒》,《昌吉学院学报》,2016年第四期(汉文)。

  12.《《玛纳斯》的当代传承与史诗演述传统的发展走向》,《西北民族研究》2016年第四期(汉文)。

  13.《论21世纪新疆柯尔克孜族史诗传统保存现状》,《民间文化论坛》,2017年第二期(汉文)。

  14.《史诗歌手曼拜特·慢拜特阿勒演唱技能》,《克孜勒苏文学》,2017年第三期(柯尔克孜文)。

  15.《史诗玛纳斯中的历史因素》、《世界玛纳斯学》(论文集,译文)。

  16.《阿合奇县非遗语境中产生的新增文化符号》、《河南教育学院学报》,2018年第三期(汉文)。

  调研报告:

  玛纳斯重点歌手调查与视频资料收集(10457字);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文化事业与非物质文化产现状调查(9100字);沙尔塔洪·卡德尔调查研究(45000字);史诗歌手慢拜特·慢拜特阿勒调查研究(16000字)

  学术资料: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内部资料《铁米尔阿洪·塔提胡桌的唱本》(塞麦台依)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9日

中国民族文学网 © 1999-2023 版权所有
China Ethnic Literature Network  Copyright©1999-2023  Institute of Ethnic Literature, CASS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 地 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五号11层西段
电 话:(010)65138025 邮 编:100732 京ICP备05072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