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国际史诗学若干热点问题评析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3-11-22  作者:朝戈金

 【摘要】 国际史诗学研究在其晚近的发展中,呈现出相当活跃的态势:一方面,传统的、部分生发于古典学和语文学的文学学研究,在吸取了其他学科的优长后,出现了不少颇具新意的著述,发展了关于史诗文学属性的论见;另一方面,运用其他学科方法和理路的史诗研究,例如将文化人类学的方法、民俗学的方法乃至传播学的方法运用到史诗研究的尝试,却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再者,随着世界上不同史诗传统的发现和记录,具有更广阔视野的比较史诗研究,正方兴未艾,引发了对史诗热点理论问题的全面反思。

【关键词】 史诗学; 口头传统; 方法论;

文章来源:《民族艺术》2013年第1期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