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民族神话母题研究》本月与读者见面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12-26  作者:彭素娥

      本报讯 由王宪昭所著的《中国民族神话母题研究》一书本月由民族出版社出版。
 
      神话是神秘的,像蒙着面纱的少女,隐约而现的是人类童年时期的天真与执著。毫无疑问,神话是一段历史,一段不可以忽视的人类远古文明。了解一个人的历史,不能不了解他的童年时光;而要研究人类文化的历史,就不能不研究人类年幼时期的所思所想——而这些,大都被人类的先民们藏在了神话里,更准确地说,是藏在了神话母题中。从神话母题中,我们可以窥视到早期人类认识世界的方式、认识世界的水平以及早期人类的情感。
 
     《中国民族神话母题研究》一书,为对人类早期历史文化感兴趣的读者提供了方便。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报》信息中心 2006-12-15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