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口头传统》学刊全面实现网络共享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11-27  作者:约翰·迈尔斯·弗里(John Miles Foley)


亲爱的同仁:

    拥有22年历史的《口头传统》学刊现已实现免费的网络共享!网址为
http://journal.oraltradition.org,专此通知,不胜欣喜。该网站目前已经容纳了近500篇文章,网页1000个有余。所有文章内容均为pdf格式,可在线阅读,也可下载打印,可按需择取,随您所愿。“口头传统”学刊已建立了电子档案,全部的资料检索都可以通过关键词或作者姓氏完成;读者也可根据情况输入语段进行搜索,网站同时支持布尔逻辑搜索(Boolean Searches)。

   冒昧地问一下:您能将这封电子邮件转发给五位以上从事口头研究的专家学者吗?因为对于不知道《口头传统》学刊目前完全免费的电子化运作方式,不了解该刊已经转换为以网络为基础、开放性的阅读格式的人来说,这个信息可能会非常有用。

   如果您能够帮助我们以各种渠道来发布这个消息,我们将非常感激。您可以选择以下几种方式:1)个人博客;2)专业网站;3)研究领域内刊载声明。所有方式都能使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在口头传统研究的同仁中间形成更大的影响。

   为共襄盛举,请您向口头传统学界大力传布该刊电子版信息。不论您能提供何种帮助,我们都会感激不尽的。

    密苏里大学口头传统研究中心( http://oraltradition.org)非常愿意利用英特网和浏览器向大家提供电子版的《口头传统》学刊。我们希望这种在线的、开放式的媒体模式能够扩大和增加读者的覆盖面,特别是能够覆盖到世界上那些对口头传统感兴趣的人。这样,不论身处何地、何种学术背景,这些人都享有公平的机会参与讨论,进而积极建言。由此。我们这片共享的学术天地,才能在没有经济或传播壁垒的学术自由下欣欣向荣。

    《口头传统》下一期(22期,第2册)的主题将聚焦于巴斯克传统(Basque traditions),其中既有描述和分析性的文章,也有口头诗人的访谈,还附有照片、声像、影像等数码格式的资料。在此之后,我们计划刊出以下几个方面的文章:阿尔巴尼亚的口头律法,希腊现代口头诗歌,美洲原住民的故事讲述,威尔士圣徒生活史,巴厘的现代史诗,以及世界口头传统谱系中的其它重要课题。

    我们欢迎您作出评论,也特别希望您能够投稿。

 

约翰·迈尔斯·弗里 (John Miles Foley)
        《口头传统》学刊编辑

 

文章来源:口头传统研究中心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