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吉狄马加荣获“胜象奖”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10-09  作者:吕晨晨

 
   9月24日,2008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此次活动以“山地世界、人与自然,多元文化的共享与传承”为主题,旨在探索人类与山地自然界之间的依存关系,通过纪录片这一独特的影视艺术表现形式,增进当今世界对山地高原的自然生态、历史文明和民俗生活的关注,推动文化合作交流,促进生态文明和人与自然和谐,使之成为在世界屋脊展示美丽与神奇,缔结友谊与和谐,交流文化与信息的国际舞台。
  本届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的如期举办,得到多方面的关注和支持,特别是国内国际有关知名人士的积极参与、协作与帮助。为表彰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这一特别创意以及它对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的积极作用,国际自然电影电视节组织主席M.A.帕萨·萨拉斯爵士授予本届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著名彝族诗人吉狄马加“胜象奖”。
  “胜象奖”是总部设在印度,有着35年历史的国际自然电影电视节在纪录片领域,为表彰世界各国、各地区政府在积极推动纪录片在全球范围内的交流与发展而特别设立的,在纪录片界有着较高的权威性和代表性,已在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南非等多个国家颁发,吉狄马加也成为第一位获此荣誉的中国政府官员。
  M.A.帕萨·萨拉斯爵士在颁奖时表示,大象在印度是力量和智慧的象征,“胜象奖”意味着智慧、创造和幽默。青海有着世界上最为壮美的高山景观和最为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将这个奖项颁发给吉狄马加既是对他个人艺术敏感性和创造性的褒奖,更是对他在对推动纪录片在国际化交流中所作的贡献的充分肯定。 

文章来源:文艺报2008-10-07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