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出席《飞马奖》各界学者畅谈民族文化发展大计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7-31  作者:刘威

    7月21日上午,克州阿合奇县召开《飞马奖》座谈会,来自北京和新疆的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同畅谈了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发展大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哈萨克、柯尔克孜文学《飞马奖》座谈会在克州阿合奇县召开

   
    克州党委常委、妇联主席古丽·吐依洪主持座谈会。

    伊犁州文联主席阿不都海·马坚、《曙光》杂志社主编塔帕依·海斯汗、《语言与翻译》杂志社主编马克来克·玉玛尔巴依、克州文联副主席莫明·阿不都卡德尔等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举办《飞马奖》的评选和颁奖是发展繁荣民族民间文学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有利于更多民族民间优秀作家的脱颖而出,有助于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得到广大读者的欣赏和了解,以此达到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加快民族民间文化发展的目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汤晓青在座谈会上讲话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木斯·胡玛尔做重点发言

克州党委常委、妇联主席古丽·吐依洪主持座谈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汤晓青在发言时说,新疆的民族文学刊物对本土的民族民间文学创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发表了许多从民间搜集上来的文学作品,刊发的理论文章也深化了民间文学的理论研究层次和水平,充分证明了各级政府、广大作家和文艺工作者致力于民族文化发展的信心与努力。
 

文章来源:《克孜勒苏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