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三 论民族民间文学的形式与创作(15)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7-09-23  作者:马克思

  现在我们来谈谈古代人是怎样评价奥古斯都时代的。

  他们称他为至圣的,认为他与其说是人,还不如说是神。如果只是贺雷西一个人这么说,那是可以不信的。但是,就连杰出的历史学家塔西佗也总是以最大的尊敬、最高的赞赏,甚至以爱戴的感情来评价奥古斯都和他的时代。

  至于文学和艺术,任何一个时期也没有这样繁荣过;在奥古斯都时代有许多作家,他们的作品成了几乎所有民族从中汲取教益的源泉。

  卡·马克思:《奥古斯都的元首政治应不应当算是罗马国家较幸福的时代?171》,《马克思恩格斯全集》40卷,826页,1982年版。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