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三 论民族民间文学的形式与创作(5)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7-03-24  作者:马克思和恩格斯

  卡莱尔的风格也和他的思想一样,它和现代英国资产阶级的柏克司尼弗[1]式伪君子的风格是针锋相对的;后者高傲浮夸而又萎靡不振、冗长累赘、不尽的温情劝善的忧虑;这种风格已从它的首创者有教养的伦敦人那里传到整个英国文学界了。和这种文学相反,卡莱尔开始把英语完全当成一种必须彻底加工的原料。他重新搜集古字古语,并依照德语的方式,例如照让·保尔的格式创造新的表达法。这种新风格往往夸张而乏味,但是却又往往绚烂绮丽,永远独特新颖。

    

  “新莱茵报。政治经济评论”

  第4期上发表的书评

  评托马斯·卡莱尔“当代评论。

  (一)当前的时代。(二)模范监狱”

  1850年伦敦版

    

  卡·马克思和弗·恩格斯:《“新莱茵报。政治经济评论”第4期上发表的书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7卷,301页,1959年版。

 

 

  


  [1]柏克司尼弗是查理·狄更斯著“马丁·切斯维特的一生”中的人物,是一个伪善者。---301页。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