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家人眼中的纳·赛音朝克图
纪念纳·赛音朝克图诞辰100周年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12-27  作者:记者 赛男

纳·赛音朝克图诗集

纳·赛音朝克图文化馆

  对于家人来讲,纳·赛音朝克图是慈祥的长辈,贤孝的后代,勤勉善良的伴侣。纳·赛音朝克图的精神和业绩同样激励着家人对真善美的追求。

  纳·赛音朝克图的外孙乌·纳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博士,他深情地介绍了家人对这位文学大师的缅怀。他说,姥爷优美的诗篇、朴实的作风、完美的人格,同样激励着家族后人,早已成为家族后人精神的图腾。于是家族后人们高举起纳·赛音朝克图事业的火把,从上一代传递到下一代,努力地传承着纳·赛音朝克图精神衣钵。

  纳·赛音朝克图的儿子,原锡林郭勒盟政法委副书记乌恩奇为8卷本《纳·赛音朝克图全集》搜集并提供了大量资料,接着组织出版了迄今最权威的两卷本《纳·赛音朝克图研究论文集》;纳·赛音朝克图的女儿女婿发表了20余篇纳·赛音朝克图研究论文和文章,并联手撰写出版了第一部《纳·赛音朝克图年谱》。

  作为家族的第三代文人,在长辈们耳濡目染的影响下,乌·纳钦开始从人类学与民俗学新视野研究纳·赛音朝克图,出版了70万字的学术专著《纳·赛音朝克图研究——人类学与民俗学视野中的作家新阐释与研究词典》,得到了学界的认可与社会媒体的关注。

  直到今天,关于纳·赛音朝克图的研究论著已近200篇,研究视野覆盖了文学、美学、人类学、民俗学、教育学等多学科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且有着继续深入和扩展的潜能。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 2014年9月16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