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纪念亦邻真先生逝世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9-12-23  作者:记者 苏布达 布仁巴雅尔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苏布达 布仁巴雅尔)20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中国蒙古史学会、内蒙古大学和日本国立亚非语言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纪念亦邻真先生逝世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亦邻真先生的家属和他的学生、朋友、同事及国内外学者100多人,大家深切缅怀这位杰出的历史学家和语言学家。

  亦邻真先生是蒙古学、中国北方民族史、元史和中国民族语言文字研究领域内的国际国内著名的学者。他以毕生的精力,为这些领域的研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得到了国内以及蒙古、日本、德国、美国、俄国、澳大利亚和匈牙利等国家学术同仁的钦佩和高度评价,是一位具有很大国际影响的学者。

  会议上,为亦邻真教授家属颁发了人民大学国学院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成立时收到的亦邻真先生的藏书纪念证书。

  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乌兰、日本爱知大学教授、东洋文库研究员大岛立子和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教授乌云毕力格,分别以“从新获蒙古文残叶看《元朝秘史》与罗藏丹津《黄金史》之关系”、“元代蒙古人的年龄构造”、“哈萨克斯坦的坦巴里塔斯佛教岩画与咱雅班第达岩画像”为题,做了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人民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