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早稻田大学举办“亚洲地域文化学的构筑Ⅳ”国际学术讨论会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2-08  作者:佚名

    由早稻田大学21世纪COE亚洲地域文化研究所主办,早稻田大学蒙古学研究所等八个研究所合办的“亚洲地域文化学的构筑Ⅳ”国际学术讨论会,于2006年10月28—29日在早稻田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北京、四川、武汉、内蒙古等地区的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我中心横向合作研究机构早稻田大学蒙古学研究所所长吉田顺一教授以“近现代内蒙古东部地域变容Ⅲ”为主题发表了演讲。该研究所于2001年7月成立之后,与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建立了合作研究关系,成效显著。

    会上,吉田先生简要介绍了该所成立以来与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进行的“黑城出土文献”、“蒙古学百科全书·国际卷”等合作研究,以及实地调查情况,并表示今后双方欲以“近现代内蒙古西部地域的变容”为课题继续进行合作,以推动该领域的研究。我中心交换研究员包国庆在会上以“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境内阜新蒙古人——以乌兰苏木为例”为题目,简要介绍了在日期间的研究概要。
 

文章来源: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