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度评价《蒙古秘史》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2-06  作者:佚名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的《蒙古秘史》成书760周年纪念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给予我国世界文化名著《蒙古秘史》很高的评价,认为该书在人类文化发展史中留下痕迹,并在世界文化史中享有崇高的文化地位。“独特的艺术、美术和文学传统及天才的语言,使它不仅成为蒙古文学中独一无二的著作,而且也使它理所当然地进入世界经典文学的宝库。”
   《蒙古秘史》也称《元朝秘史》。该书成书于明洪武年间。全书近30万字。现存版本有15、12卷两种。本书是古代蒙古文化史上的一次辉煌日出,是古代蒙古族民族精神的伟大结晶。该书保存有大量从远古时代流传和演化而来的,蒙古族和中亚诸多民族的神话、传说、故事、诗歌、格言、谚语等,是具有审美价值的一部罕见的绝世之作。在纪念会上,专家认为,《蒙古秘史》在艺术、美学和文学方面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极具研究价值。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2000.11.30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