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内蒙古作协农牧民(打工)作家创作扶持仪式召开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3-04  作者:苏布道
 
   不久前,内蒙古作家协会农牧民(打工)作家创作扶持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助理巡视员单学文、内蒙古文联主席阿云嘎、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作协主席阿尔泰出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内蒙古作协常务副主席布仁巴雅尔主持仪式,常务副主席邓九刚在仪式上宣读了《内蒙古作家协会关于全区农牧民(打工)作家创作扶持的决定》。
  新时期,内蒙古各地涌现出一大批卓有成效的农牧民(进城务工人员)作家队伍,在文学领域展示出令人瞩目的成绩。内蒙古作家协会以极大的热情给生活和创作在农牧区的作家、诗人,以及进城务工的农牧民作家、诗人以关注、关怀和关心。内蒙古作协在经费紧张的条件下,2007年多方筹措资金对10部文学作品进行重点扶持,现已有4部作品完稿,另外6部也将杀青。
  内蒙古作协从140余名农牧民作家中,经过认真研究,筛选出26名农牧民和进城务工人员作家,对他们进行扶持、鼓励。其中,蒙古族13名,鄂温克族1名,汉族12名。男作家16名,女作家10名。这是内蒙古作协成立51年来的首创。当一名受到重点扶持的诗人得知内蒙古作协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对他们进行扶持后,眼含热泪、用诗一样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心声:“作协的高尚行为是善举,是义举,更是壮举!”
  单学文表示,作协对农牧民(打工)作家的创作予以扶持是很有意意义的事,通过扶持,农牧民作家要激发自身的创作热情,更勤奋、更积极地投入到文学创作中去,创作出大量崭新的反映农牧民生产和生活的优秀作品,在内蒙古文坛、中国文坛产生影响,不断涌现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精品佳作。阿云嘎主席对作协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扶持农牧民(打工)作家的创作、给以精神鼓舞的举措予以了高度评价。
  内蒙古作协名誉主席、评论家策·杰尔嘎拉、名誉副主席、诗人巴·敖斯尔、勒·敖斯尔、名誉副主席、作家力格登、内蒙古作协副主席、作家田彬、孙丽萌以及被扶持的13名农牧民(打工)作家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仪式。扶持仪式结束后,作家白雪林、仁钦道尔吉、包丽英对被扶持的13名农牧民(打工)作家代表进行了创作辅导。
 
文章来源:文艺报20080226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