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公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少数民族文学系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0-07-25  作者:少文系

  (一)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最低分数要求:

  1.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单科不低于60分,两科合计不低于125分。

  (二)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

  1.复试时间:2020年8月3日全天(网络复试);

  2.我系按照考生初试的总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采取差额复试,复试比例300% ;

  3.7月26日招生办组织进入复试考生进行外国语网上笔试;

  4.外国语综合能力面试、专业综合能力面试本系自行组织。

  (三)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考核主要包括对考生外国语水平、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外国语水平考查

  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复试阶段外国语水平考试由两部分组成:外国语笔试和外国语综合能力面试。外国语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采取网上开卷笔试的方式进行;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由我系自行组织,采取网上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

  2.专业学术水平考查

  复试小组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考生申请材料,测评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考生在复试时提交:1.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2.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目录、科研成果目录等材料;3.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请于7月29日前发送电子版。

  专业综合能力面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复试平台另行通知)。每位复试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复试结果会书面通知考生本人。需进一步考察时,可能会再次安排复试。

  (四)成绩的评定及计算

  1.复试总成绩300分,180分及以上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总成绩包括外国语笔试50分,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50分,专业综合能力面试200分。

  3.对同等学力考生,复试阶段须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阶段主干课程。加试科目成绩采取百分制,60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总分200分)和复试成绩(总分300分)之和。

  5.不复试录取线下生源。

  (六)复试、录取信息公开

  1.信息及名单公布和公示

  我校将按2020年硕士复试录取期间各院系上报的公示网址在民族文学研究所(http://iel.cass.cn/)研究生院网站(www.gscass.cn)和社科院大学招生网(https://skdzs.ucass.edu.cn/index.htm)向考生公布。

  复试结果(排名)于各院系复试结束后公布;拟录取名单于2020年8月5日前公布(公布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2.咨询及申诉渠道

  sharina@cass.org.cn 010-85195626 莎老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少数民族文学系

  2020年7月23日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