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科院少数民族文学系2011级博士研究生陈婷婷荣获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1-12-12  作者:少文系

  2011年12月10日上午,中国社科院少数民族文学系2011级博士研究生陈婷婷,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大礼堂举行的2011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中,经过与其他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荣获一等奖。

  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与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全国研究生英语教育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比赛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演讲主题为:发展与安全(Development and Safety)。北京市39所高校近8万名研究生,经过近2个月的激烈角逐,5-6轮的层层选拔,18名选手最终获得决赛资格,于12月10日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大礼堂进行巅峰对决。

  少数民族文学系2011级博士研究生陈婷婷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在初赛与复赛中均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在决赛中,陈婷婷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规定的3分钟之内,从发展与文化安全的角度娓娓道来,侃侃而谈,条分缕析,科学、全面、准确地论述了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口头传统保护的平衡问题,视角独特,内容新颖,语言优美,表达流畅。在回答评委两个限时各1分钟的即兴提问时,陈婷婷反应敏捷,思路清晰,言辞得体,切中要点。在强手如林的对决中,陈婷婷的演讲与答问,得到了11名评委的一致认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普遍好评,最后以近90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为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英语教育赢得了良好声誉,彰显了少数民族文学系的良好风范。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