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研究生院良乡新校区奠基开工
陈奎元王伟光陈佳贵朱佳木高全立武寅李秋芳黄浩涛出席并为新校区奠基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6-03  作者:何馨

  

    本报讯(记者何馨)礼炮声脆,彩带飞舞。4月26日,我院研究生院良乡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我院院长陈奎元,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副院长陈佳贵、朱佳木、高全立、武寅,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秋芳,秘书长黄浩涛和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线联平,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庄志东,北京市房山区区委书记聂玉藻、区长祁红、区人大主任郭先英、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区长陈永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共同为新校区建设工程剪彩并培土奠基。

     高全立、陈永在仪式上讲话,我院研究生院院长刘迎秋致词。新校区工程建筑单位代表、浙江海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黄伟民在仪式上发言。出席奠基仪式的还有我院副秘书长谭家林、晋保平,我院各所局领导及有关专家,北京市和房山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我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黄晓勇主持奠基仪式。

     高全立在讲话中指出,房山区是北京市正在建设和发展的一片热土,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随着良乡高教园区的建设,房山区必将成为北京市又一处人文荟萃之地。北京市领导、房山区领导及良乡高教园区、街道、乡镇、公安、交通、城管等有关方面为我院研究生院进驻高教园区和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进驻高教园区后,研究生院一定会当好园区的一员,虚心向地方领导、人民群众、兄弟高校学习,加强交流合作,携起手来,努力为地方发展和高教园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施工单位是建设任务的承担者,一定要按照认真负责、优质高效的原则,努力搞好工程建设,圆满完成工程任务。

     陈永说,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快速发展,各项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完成投资3.62亿元,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入住师生2万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第一所研究生院,具有丰富的人才和智力资源。研究生院良乡校区的正式开工,标志着院地合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社科院研究生院良乡校区建成后,将极大提高高教园区入驻学生的规模和学生的层次,同时,为房山区建设富裕、亮丽、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区的发展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的支撑。房山区将倾尽全力,统筹安排,为研究生院的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学校如期入驻。

     刘迎秋代表研究生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研究生院新校区建在良乡后,我们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努力“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办成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基地”,同时真心诚意地加强与房山区政府和良乡高教园区兄弟单位以及周边城乡居民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广大师生相信,在北京市和房山区等各级政府的有效领导和良乡城乡居民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在工程监理与施工单位的严格管理和奋力拼搏下,研究生院良乡新校区建设工程一定能够达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提出的“优质、安全、环保、廉洁、高效”的目标和要求,实现研究生院建设与发展史上的新跨越。

     我院研究生院师生代表及建筑单位工程人员代表四百余人参加奠基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院报:2008-5-8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