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萨格尔王传>史诗歌手研究》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5-11-14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作 者:央吉卓玛著; 赵宗福主编;

  责任编辑:刘艳

  出版时间:2015年06月 (1版1次)

  I S B N :9787516159293

  所属丛书:西北民俗文化研究丛书

  印 张:17(平装 ,256页 ,16开 ,301千字 )

  内容简介:

  藏族史诗《格萨尔王传》拥有漫长的研究史记,其研究成果也可谓丰硕。本书在梳理前人研究史诗《格萨尔王传》相关成果的基础上,聚焦于学者对史料的表演者——史诗歌手的探讨和研究,并通过借鉴近年来学界在故事讲述家及史诗歌手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理论成果,以实际的田野调查和史诗歌手的生命史叙事为立足点,对史诗歌手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作者简介:

  央吉卓玛,藏族,1987年生,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人,出生于《格萨尔王传》史诗“抄本世家”。2008年获文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法学硕士(民俗学)学位,2013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2年,获“青海省首届《格萨尔》研究成果”论文类二等奖。青海省民俗学会会员。发表民俗学专业、史诗学专业论文数篇。参与国际《格萨尔》史诗研讨会并发表相关论文。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