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开通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民文

  由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创办的微信公众号“中华文化凝聚与传播”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开通。 

  该公众号秉承阐发、弘扬中华多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计划开设“特别专题”“学术观点”“文明互鉴”“青年论坛”“学术资讯”“人物访谈”等多个专栏,定期推介中心各协同单位及分中心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相关领域的前沿学术动态,以及重要专题、重大项目、学术活动等学术资讯。 

  

  

QR 代码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是该中心的协同单位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研究员、北方民族文学研究室阿地里·居玛吐尔地研究员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原副所长、《民族文学研究》原主编汤晓青编审为该中心特聘专家。 

  

  

  

da1c08280d409576bf22930a878bb554

 

  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创建于2013年11月,2015年11月被认定为四川省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9月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成为四川省文科唯一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是由四川大学牵头,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协同创新平台。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协同机制,先后与成都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单位联合成立了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分中心、“丝绸之路”与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分中心、艺术国际交流与研究分中心、中华多民族文化海外传播分中心等4个分中心。目前中心由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术院长曹顺庆担任主任。 

  

  中心以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为契机,在党和国家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时代要求与重大战略部署下,依据“强强联合、协同创新、多民族共建”的原则,旨在新的理论起点上重新认识、阐发、弘扬中华多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并促进以文明互鉴、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全球文化关系。在省、部、校多方支撑下,中心力争在理论研究、全球传播、服务社会、双一流建设和对策智库建设等方面创新发展,做出示范带动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