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内蒙古文学百年大系》编纂工程启动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0-08-12  作者:欣闻

 

  《文艺报》讯 8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筹,自治区文联、自治区作协组织实施的《内蒙古文学百年大系》编纂工程在呼和浩特市正式启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联有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内蒙古作家阿古拉泰担任主编,张锦贻、乌日斯嘎拉、莎日娜、崔荣、刘绪才等作家、学者担任分卷主编。

  当代内蒙古文学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地域性,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审美意义和文学与社会价值。《内蒙古文学百年大系》荟萃1921年至2021年一个世纪的内蒙古文学代表性作品,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内蒙古大地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尤其是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守望相助,各民族和谐交融、繁荣发展的壮丽画卷,充分体现了百年草原文学的时代性、民族性和艺术性。《内蒙古文学百年大系》计划出版50卷,约1800万字,分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散文、纪实文学、儿童文学、理论评论等体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乌恩奇介绍,《内蒙古文学百年大系》编纂工程将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所选作品要充分彰显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治区文学创作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编撰者要充分认识编纂工程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心编选,精心打磨,按时保质完成所承担的任务,以汇聚浓郁民族特色、地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精品力作,为自治区文学艺术宝库乃至中华文化长廊增添新的锦绣篇章,为建党百年献礼。

  (欣 闻)

文章来源:《文艺报》2020年8月10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