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内蒙古促进蒙古族文学史学的纵深发展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记者 白玲迪

    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主办的首届蒙古族文学史学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蒙古族文学史学的纵深发展,深入推进蒙古族文学学术交流。会议围绕“蒙古族文学史学研究及文学史建构”的主题,以蒙古族文学史料学研究、蒙古族文学史观念更新问题研究、蒙古族文学史哲学问题研究、蒙古族文学史分期问题研究、蒙古族文学通史写作及其存在问题、蒙古族断代文学史写作及其存在问题、蒙古族区域文学史写作问题研究、蒙古族分体文学史写作问题研究、蒙古族专题文学史写作问题研究、蒙古族文学史研究等分议题进行深入研讨,重新审视蒙古族文学史学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推进蒙古族文学史学学科创新发展。并以加快推进蒙古族文学史学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蒙古族文学学科实力和竞争力,扎实推进该学科争进国家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此次会议汇聚全国相关领域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在两天的会期内展开深入讨论,并精选《蒙古文学史编写及其存在主要问题》《重写蒙古族古代文学史》等40余篇论文编入论文集。

文章来源:新华网2019-05-26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