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歌剧《玛纳斯》召开剧本论证会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7-08-16  作者:
   

 

 

  2017年8月14日下午,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玛纳斯》在文化部召开了剧本论证会,此次论证会是继中央歌剧院4月27日在新疆组织召开《玛纳斯》剧本论证会后的第二次剧本论证会,本次论证会就《玛纳斯》原创剧本的第八稿进行了研讨。

  会议邀请了乔佩娟(解放军艺术学院原政委、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黎光(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黄奇石(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副院长)、居其宏(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曹其敬(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曼拜特·吐尔地(新疆师范大学教授、新疆玛纳斯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朱玛克·卡德尔(克州人大原副主任、克州文联主席)、阿地里·居玛吐尔地(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北方室主任、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八位专家出席,他们对剧本进行了认真的研讨。

  会议由文化部艺术司音乐舞蹈杂技处处长黄小驹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文化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主持工作)明文军、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袁平、副院长刘云志以及《玛纳斯》编剧王晓岭、导演王延松、音乐舞蹈杂技处干部于帅等,大家虚心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刘云志副院长代表中央歌剧院向与会专家和文化部表达了感谢,并认为此次研讨对歌剧院是激励也是鞭策,歌剧院将努力取得《玛纳斯》的成功。

  文化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主持工作)明文军在总结时谈到,《玛纳斯》是部里的重点项目,希望把这个选题做成一个扶持民族歌剧的标杆性作品,做成民族歌剧一个样式的标杆,一个精品。并激励主创团队一定要有高度的投入和责任感,具备打磨精品的意识,推出一部能够代表国内舞台创作的精品来。

文章来源:中央歌剧院 微信公众号 2017-08-15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