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彝族史诗专项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5-11-22  作者:

  2015年11月8日,彝族史诗专项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李松主任出席会议,北京、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的知名彝族学者及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议。由于彝族史诗在史诗学研究中占有重要位置,本次会议专门就彝族史诗立项清单、优先问题等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对2015年彝族史诗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确定了《中国史诗百部工程》中的彝族史诗收录框架,《查姆》等史诗项目通过立项评审。

  本次会议是近年来唯一一次四地彝族学者对本民族史诗进行集中讨论的会议,使彝族史诗的历史和现状都得到了系统梳理,也正式启动了彝族史诗的专项拍摄记录工作。(来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章来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