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4年《民族文学》年度奖颁奖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5-04-23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


  “2014年《民族文学》年度奖”颁奖会日前在京举行。该奖从本年度的汉、蒙、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6种文版中评选出了39篇(首)获奖作品,其中包括9篇(首)“中国梦”征文获奖作品。孙春平的小说《耳顺之年》、丹增的散文《百年梨树记》、麦麦提敏·阿卜力孜的诗歌《玫瑰赞》、赵玫的散文《悠远的长歌》等获奖作品带着多民族作家独特的生活体验和个人体验,在题材表现、创作手法等方面都有所突破。

  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首届“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颁奖会同时举行。叶尔兰·努尔得汗的诗集《幻想》获得大奖,另有8位作家的作品分别获创作奖、翻译奖、新锐奖。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06日 第 15 版)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