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科院民族研究所郎樱教授来到喀什师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2-01-05  作者:喀什师院科研处、宣传部

  据喀什师范学院科研处、宣传部消息,应该院科研处处长姑丽娜尔教授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郎樱教授于2011年5月9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3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现状及前瞻”的学术报告,姑丽娜尔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郎樱教授结合其所在研究所和自己的研究成果,把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的研究现状和目前学界的主要研究理论和研究方法图文并茂的展示给我们。报告主要从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研究队伍目前的状况出发,结合近年来该学科领域突出的科研成果以及以文化人类学、交流民族志、民族地图概说等为代表的新的研究理论和研究方法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体会,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让人耳目一新。其中,最具吸引力的是以文化人类学、交流民族志、民族地图概说等为代表的该学科领域新的研究理论和研究方法。

  此次报告会吸引了来自人文系、语言系的众多科研骨干、研究生和本科生,在报告后,郎樱教授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大家就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与郎樱教授进行了讨论,互相交换了学术观点,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会是郎樱教授在喀什师院系列学术活动的首场报告会,在以后的几天,郎樱教授将结合自己多年科学研究的经验,面向该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的师生举行题为《田野调查的方法》学术讲座;并结合自己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工作经历,与广大教师就各类课题的申报进行座谈。

文章来源:喀什师范学院网站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