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玛纳斯》演唱大师居素普·玛玛依史诗演唱艺术研讨会暨新疆《玛纳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举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1-12-07  作者:巴合多来提·木那孜力

  2011年12月3日至4日,“《玛纳斯》演唱大师居素普·玛玛依史诗演唱艺术研讨会暨新疆《玛纳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新疆等地的专家、学者、在校研究生等约2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共同探讨了柯尔克孜族百科全书史诗《玛纳斯》和著名《玛纳斯》演唱大师居素普·玛玛依的演唱技能以及传承等内容。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41篇,共有28位学者发言。与以往的《玛纳斯》研讨会不同的是,此次研讨会收到的论文大部分都出自青年学者之手,这些论文对《玛纳斯》产生的历史渊源、时代背景及主题思想、艺术特色、人物塑造等各方面进行了探讨。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的郎樱研究员、阿地里·居玛吐尔地研究员、张彦平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20世纪60年代居素普•玛玛依的史诗演唱艺术》、《居素普•玛玛依与我国的<玛纳斯>史诗研究》、《<玛纳斯>史诗的语言艺术》的专题报告,并参加了新疆《玛纳斯》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阿地里·居玛吐尔地研究员主持了揭牌仪式, 并与郎樱研究员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图片提供者:阿依努尔(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

新疆《玛纳斯》研究中心成立  图片提供者:阿依努尔(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