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纳瓦依诞辰5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即将在乌鲁木齐召开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1-10-28  作者:吐孙阿依吐拉克

  纪年纳瓦依诞辰570周年国际研讨会(“Commemoration of Nawayi’s 570 Birthday — International Academic Symposium”)将于 2011年11月1日—2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昆仑宾馆隆重召开。这是一次促进纳瓦依学及相关领域学术交流的盛会。

  本届国际研讨会由中国维吾尔古典文学和木卡姆学会主办。来自国内外的学者将围绕纳瓦依作品的现实意义、结构形式和艺术特色、修饰特色和语言特色、纳瓦依作品国内外收藏、整理研究情况以及研究现状与趋势等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纳瓦依全名尼扎木丁•艾利希尔•纳瓦依(Nizamidin Elshir Nawa"i),生于1441年,卒于1501年。纳瓦依是维吾尔族伟大的诗人、语言学家、思想家,是维吾尔古典文学史和思想史上最杰出的代表之一。挖掘、研究纳瓦依的文化遗产对我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有着促进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