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民俗史》首发式暨钟敬文历史民俗学思想研讨会召开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6-17  作者:萧放

会议场景        摄影: 陈岗龙

     已故著名民俗学家钟敬文先生主编的六卷本《中国民俗史》,在各位作者八年的通力合作下,今年4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共400万字,插图上千幅。该书属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被中宣部、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确定为哲学社会科学的标志成果,由其专项资助出版。作为钟敬文先生亲自领导实践的历史民俗学的重要成果,来之不易。在其出版之际,理当庆贺,同时对钟先生的历史民俗学思想进行研究总结,以更深入理解钟敬文倡导的中国民俗学派理论。为此,北京师范大学与人民出版社于2008年6月14日我国第三个文化遗产日之际联合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了《中国民俗史》首发式暨钟敬文历史民俗学思想研讨会。

    国家社科办主任张国祚、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北师大副书记唐伟及钟先生家属出席了研讨会。何兹全、刘魁立、王宁、刘锡诚、宋兆麟、连树声、陈子艾、王德宽、韩养民、瞿林东、王得后、陶立璠、贺学君、李松、陈勤建、朝戈金、金泽、刘祯、胡友鸣、刘铁梁、邢莉、赵世瑜、高丙中、叶涛、吕微、汤晓青、尹虎彬、色音、万建中、黄涛、陈泳超、安德明、杨利慧、陈岗龙、巴莫曲布嫫、施爱东、黄景春、郭必恒、朱霞、康丽等学界40多位学者参加研讨会并发言。

文章来源:民间文化青年论坛 2008-6-14 21:31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