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节日文化权威读本《中国节典》出版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1-23  作者:

 
  本报讯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魁立领衔撰写的“民族传统节日与国家法定假日”结项成果《中国节典——四大传统节日》,最近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全书包括文化部委托中国民俗学会完成的“民族传统节日与国家法定假日”课题报告主体部分,以及对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四大传统节日的起源、流变与节俗活动的文化阐释等。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了我国传统节日与国家法定假日的关系,以及国家日历的历史变迁。本书作者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6位著名民俗学家组成,体现了学界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研究的最高水平,是一本精心打造的关于中国节日文化的权威读本。

文章来源:中华读书报2008年1月9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