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文沙龙】央吉卓玛:朝向“悦耳”(snyan)的音声表达——从“玉树抄本世家”的书写实践反观格萨尔史诗的文本构合 4月17日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8-04-11  作者:民文所

民文沙龙 

  第7期“民文沙龙”活动预报 

  

  

  论 题:朝向“悦耳”(snyan)的音声表达:从“玉树抄本世家”的书写实践反观格萨尔史诗的文本构合 

  引言人:央吉卓玛 在站博士后

  评议人:诺布旺丹 研究员

  时 间:4月17日(周二)下午1:30

  地 点:民族文学研究所会议室(1117室)

 

  引言人简介:央吉卓玛,女,青海玉树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在站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口头传统、史诗学。专著有:《<格萨尔王传>史诗歌手研究:基于青海玉树地区史诗歌手的田野调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论文代表作:《取法民间:口传史诗的搜集、整理及抄写机制——以“玉树抄本世家”为例》《论<格萨尔王传>史诗歌手展演的仪式及其信仰》《<格萨尔王传>“大食”地名辨》等。

  评议人简介:诺布旺丹(又名俄日航旦),男,青海贵德人,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所藏族文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全国《格萨(斯)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藏学院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史诗学 。专著有:《艺人、文本和语境:文化批评视野下的格萨尔史诗传统》(青海人民出版社 ,2014年)、《藏族神话与史诗(藏文)》(民族出版社 ,2012年)、《生命之轮——藏传佛教的活佛转世》(青海人民出版社 ,1998年);论文代表作有:《<格萨尔>史诗的集体记忆及其现代性阐释》《<格萨尔>向何处去?后现代语境下的<格萨尔>史诗演述歌手》《<格萨尔>学术史的理论与实践反思》《艺人文本与语境:格萨尔史诗的话语形态分析》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

  2018年4月11日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