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文沙龙】郭翠潇:信息技术在民俗学研究中的应用 11月28日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7-11-23  作者:民文所

   

民文沙龙

 

  5期“民文沙龙”活动预报 

    

    :信息技术在民俗学研究中的应用 

  引言人:郭翠潇 助理研究员 

  评议人:王宪昭 研究员 

    1128(周二)下午130  

    :民族文学研究所会议室(1117室)  

    

  引言人简介:郭翠潇,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资料中心助理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民俗学硕士。主要从事民族文学研究所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发表论文:《“中国神话母题W编目数据库”:建设与应用》(第一作者)、《口头程式理论在中国的译介与应用——基于中国知网(CNKI)期刊数据库文献的实证研究》、《“一带一路”国家〈非遗公约〉名录项目数据统计与可视化分析》;译文:《传统音乐档案的介质保护及其协作策略》、《大数据是包容的工具还是排斥的工具》。是“中国神话母题W编目数据库”项目主要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少数民族口头传统专题数据库建设:口头传统元数据标准建设”课题组成员并担任项目学术秘书。曾在芬兰、法国、西班牙、台湾举办的数字档案、数字遗产和数字人文领域的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演讲。

  评议人简介:王宪昭,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资料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少数民族神话。曾主持完成《中国少数民族口传文化母题研究》等多项国家与省部级课题;出版《中国民族神话母题研究》、《中国神话母题W编目》等专著10余部,论文100余篇。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中国少数民族口头传统音影图文档案库”首席研究员,“中国神话母题W编目数据库”项目主持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

  20171123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