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元好问学会第九届年会暨辽金元文学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同召开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超,摄影余致楠

  9月24日,由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和中国元好问学会共同主办,山西大同大学文学院、人文社科部和学术期刊中心承办的“中国元好问学会第九届年会暨辽金元文学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同召开。

  大会开幕式由山西大同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忠堂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凤珍出席并致开幕辞,她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大同大学“兴文科”建设增智添能。中国元好问学会会长、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年会在大同举办,有其独特的历史渊源及文化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教授汤晓青在致辞中指出,要关注少数民族文学与各民族文学的交融互动,注重多民族、多学科、多文体的交流与渗透。南开大学教授查洪德在线上致辞,寄语青年学者做学问要从根部做起,强调做好作品解读是一切研究的基础。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首届“降大任元好问研究成果奖”的颁奖仪式,张忠堂宣读了获奖名单,石凤珍、胡传志和汤晓青为到场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共收到安徽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河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山西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和大同大学等3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约80位专家学者提交的会议论文,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了研讨交流,重点围绕元好问研究、辽金元文学研究、山西地方文化和民族文化融合等专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学术研讨,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近年来元好问及辽金元文学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与会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闭幕式由大同大学教授裴兴荣主持,各小组评议人对本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国元好问学会副会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张静对整场会议进行学术总结。最后,由胡传志致闭幕辞。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超,摄影余致楠)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2022-10-08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