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吉狄马加在“巴·布林贝赫史诗学与诗学思想研究国际研讨会”上的视频致辞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9-02-26  作者:吉狄马加

  2018年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丝绸之路文化研究中心筹备成立大会暨首届丝绸之路传统文化国际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 

  研讨会以《江格尔》及史诗学为主题分三个单元进行。11月15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与会学者专家从15日下午到17日上午分别以《丝绸之路文化研究》、《江格尔》及史诗学研究、《巴·布林贝赫史诗学与诗学思想研究》等三大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研讨会于17日下午圆满落幕。

  为了纪念蒙古族当代著名诗人、诗学理论家、教授巴·布林贝赫诞辰九十周年,缅怀老教授为蒙古族文化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此次研讨会特地将《巴·布林贝赫史诗学与诗学思想研究》作为研讨主题之一。

  会议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及其个人发表了视频致辞。本网受权发布该致辞视频。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