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降边嘉措新作《英雄格萨尔》问世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8-07-02  作者:

 

  编纂:降边嘉措

  出版单位: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5月

 

  《格萨尔》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被称作“东方的荷马史诗”。

  近年来,随着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格萨尔》也在向着大众化、多元化、产业化的方向迈进,成为电影、电视剧、戏剧、歌舞等创作的源泉。《英雄格萨尔》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格萨尔》学科带头人降边嘉措编纂的。

  《英雄格萨尔》全书150多万字,以作者主编的40卷、51册、2000多万字的藏文版《格萨尔》(精选本)为框架,并参考了扎巴和桑珠两位杰出民间艺人的说唱本。《英雄格萨尔》吸收了作者近40年的研究成果,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格萨尔王英雄史诗文字作品,具有极强的政治价值、文化价值、学术价值及社会价值。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报》2018年6月29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