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玉树藏族自治州重大文化工程《格萨尔》项目评审专家会议在西宁召开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7-11-06  作者:诺布旺丹 提供图文

  2017年10月25-26日,玉树藏族自治州重大文化工程《格萨尔》项目编审专家会议在西宁市召开。此次会议由玉树藏族自治州格萨尔办公室承办,为期2天。来自全国《格萨(斯)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青海省《格萨尔》工作办公室及甘肃省和玉树本土《格萨尔》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编审会议。

  与会专家对即将编辑出版的玉树地区流传和由玉树神授艺人说唱的22部《格萨尔》文本,包括12部艺人说唱本和10部民间珍藏的手抄本的学术研究价值、史料收藏价值和出版价值进行了细致研读和评估,并提出了客观的评价和意见,充分肯定了这些文本的区域文化特色及其价值。与此同时,在这次评审会上专家们还对玉树地区现已正式出版的2个部本和内部刊印的8个部本(18册)进行审核和探讨,对这些部本的文字、内容结构、诗韵风格等给予肯定。

  本次评审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专家们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格萨(斯)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诺布旺丹同志认为,这次评审的玉树《格萨尔》部本体例规范、内容完整、语言优美,具备出版价值;《格萨尔》研究专家杨恩洪研究员、李连荣副研究员、宁梅教授、角巴东主教授及青海省格萨尔办公室主任黄智同志、果洛藏族自治州格萨尔办公室主任诺尔德同志均对此22部《格萨尔》部本认真分析、校勘,一致认为这些部本具有独到的艺术审美价值,涵盖历史、民间信仰、建筑和生态等内容。这些文本的出版不仅能进一步彰显中华民族文化多元性的当代风采,而且对于丰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具有重要的价值。

说明: C:\Users\w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77190964951570379.jpg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