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包秀兰获得美国密苏里大学第四届洛德(A.B. Lord)口头传统奖学金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5-09-18  作者:

   

  美国密苏里大学口头传统研究中心宣布第四届A.B. Lord口头传统奖学金获得者为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员包秀兰博士,她将成为口头传统研究中心2015年秋季学期的常驻学者。包秀兰2007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她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社会变革时期的文学思潮研究:以清末民初蒙古族文学研究为中心》。她曾在中国的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等地区做过田野调查以及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后参与多项口头传统资料的搜集与整理工作。她的出版著作包括:《新世纪中国蒙古族文学研究》(合编,2013),《蒙古族诗人伊希丹津旺吉拉的诗歌创作研究》(2013),《伊希丹津旺吉拉诗歌创作的历史文化根源》(2010)等。她目前的研究工作着眼于蒙古英雄史诗传统的历史与现状。

文章来源:密苏里大学口头传统研究中心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