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仁钦道尔吉获第三届中国蒙古学奖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5-01-07  作者:记者 章奎

 
  内蒙古日报12月2日讯  (记者  章奎)中国蒙古学学会2014年年会于12月2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8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研讨。会上还颁发了第三届中国蒙古学奖,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仁钦道尔吉获奖。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出席年会并为仁钦道尔吉颁奖。

  仁钦道尔吉先生在长达50余年的学术生涯中,为蒙古学研究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他先后在国内外出版了《英雄史诗<江格尔>》《蒙古英雄史诗源流》《蒙古口头文学论集》《蒙古民歌一千首》等30多部学术著作和资料集,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赢得了各国蒙古学界的广泛赞誉。

  吴团英在讲话中说,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中国蒙古学的繁荣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中国的蒙古学一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积极融入当今各文明体系的对话当中,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蒙古学作出不懈努力。

  年会上还举行了《中国蒙古学》和《蒙古学研究年鉴》改刊10周年纪念活动、蔡美彪先生学术思想及学术成就研讨会、新世纪中国蒙古学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 2014年12月3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