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鲁院第十五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12-27  作者:鲁文


  12月23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五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结业仪式,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共有53位学员,他们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涵盖了23个少数民族。在2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刻苦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当中,认真聆听老师授课,积极参与对话研讨,互相交流学习体会,一起商讨创作计划,既收获了丰厚的文学知识,又增进了彼此间的友情。作为少数民族作家,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积极就文学的民族性与全球化语境之间的关系进行讨论。大家认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是少数民族作家的责任,因此必须深入民间生活的细微处,挖掘其中所蕴含的民族性。与此同时,也必须关注整个时代与社会的发展变迁,这样才能写出既有民族特色又饱含时代气息的文学作品。

  结业仪式上,白庚胜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作了本期培训班的工作总结。蒙古族作家白音朝克图、藏族作家白玛央金、壮族作家农绍福、彝族作家安志莲、纳西族作家和振华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各自的学习心得和对鲁院的依依不舍之情。他们谈到,在鲁院学习的经历让自己感受到了文学的温暖,从而更加坚定了写作的信念。在文学百花园里,要做精神家园的守望者,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文章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4年12月24日 07:27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