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部新疆少数民族文学作品获奖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12-17  作者:记者 朱羿 通讯员 刘静


  本报讯(记者 朱羿 通讯员 刘静)11月29日,新疆三大少数民族文学奖——“维吾尔汗腾格里文学奖” 、“哈萨克·柯尔克孜飞马文学奖” 、“蒙古金马镫文学奖”揭晓,20部优秀作品获奖。

  此次评奖由新疆自治区文联主办,新疆自治区作协承办,评选作品涵盖维吾尔语、哈萨克语、蒙古语、柯尔克孜语等四个语种。亚森·穆罕麦提的《语言与作家》、齐·艾仁才的《梦中的故乡》、嘎·贡巴的《母亲》、阿布都克热木·卡德尔的《永恒的思念》、图尔逊娜依·尤努斯的《乡思》分获评论奖、诗歌奖、短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和长篇小说奖。

  为鼓励和扶持少数民族作家用母语创作,新疆自治区组织实施了“新疆少数民族文学原创和民汉互译作品工程”,每年拿出上千万元予以支持。截至目前,新疆文联和作协已组织作家和译者搜集整理并出版了118部文学作品(其中翻译作品48部)。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3年12月2日 第531期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