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珠盖米吉德 胡德尔阿尔泰汗》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12-11  作者:民族出版社

书  名:

珠盖米吉德  胡德尔阿尔泰汗
(中国少数民族口头文学资料丛编)

拉丁转写
汉  译

仁钦道尔吉 
纳尔萨 
山丹

出版日期:

2007-7

字 数:

169千字

出版单位:

民族出版社

ISBN:978-7-105-08393-0/I·1840

价 格:

 20.00元

内容提要

    蒙古英雄史诗《珠盖米吉德》和《胡德尔阿尔泰汗》与学术界见面了。这两部史诗是我国较早记录的史诗。1957220图白和曹鲁蒙记录了《胡德尔阿尔泰汗》,我于196271记录了《珠盖米吉德》。过去发表的是整理修改稿,这次完全按照原始记录稿出版。蒙古英雄史诗分为单篇型史诗、串联复合型史诗和并列符合型史诗,串联复合型又分为婚事加征战型史诗和两次征战型史诗。史诗《珠盖米吉德》和《胡德尔阿尔泰汗》可以作为婚事加征战型史诗的范例加以研究。《珠盖米吉德》属于巴尔虎—喀尔喀体系的史诗,《胡德尔阿尔泰汗》是卫拉特体系的史诗,《胡德尔阿尔泰汗》是卫拉特体系的史诗,它们代表着两种不同体系的史诗。

目录

绪论/1

 

蒙文字母、标音转写字母和国际音标/1

 

珠盖米吉德/1

 

胡德尔阿尔泰汗/89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