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藏族英雄史诗〈格萨尔〉唐卡》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7-27  作者:科研处

 

书  名:

藏族英雄史诗〈格萨尔〉唐卡

编 著: 降边嘉措 周爱明
出版日期: 2003年 字 数: 60千字
出版单位: 中国画报出版社 价 格:  198.00元

论著提要:

    《格萨尔》是世界上最长的一部英雄史诗,她至今在青藏高原广泛流传,深受藏族人民的喜爱,也是一部活形态的史诗。《格萨尔》代表着古代藏族文化的最高成就。也是一个典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是藏族独有的一种绘画艺术,她既不同于中国传统的国画,也不同于西方的油画,是藏族人民创造的一种独特的绘画艺术。这本画册,运用藏族独有的唐卡这种艺术形式,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向国内外广大读者介绍《格萨尔》这部伟大的史诗。本画册文字60千字,图片:200多幅。

    《藏族英雄史诗〈格萨尔〉唐卡》的出版,成为世界上第一部关于《格萨尔》的唐卡画册,在出版史上填补了一个重要的空白,具有深远的学术价值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