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尹湛纳希评传》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7-26  作者:扎拉嘎

书  名:

《尹湛纳希评传》

作   者:

扎拉嘎

出版日期:

1994年

字 数:

204千字

出版单位:

内蒙古教育出版社

价 格:

 7.5元

 

论著提要:

    《尹湛纳希评传》是继《〈一层楼〉〈泣红楼〉与〈红楼梦〉》和《尹湛纳希年谱》之后,作者关于尹湛纳希的第三本研究专著。《评传》在“前言”“尾声”外,设有“家世与童年”、“前期的文学活动与经历”、“文学创作高峰期的经历与交游”、“红云泪”、“一层楼”、“开鲁本《青史演义》”、“开鲁本《青史演义纲要》”、“《泣红亭》”、“后期的文学活动与经历”共九章。《评传》依据《年谱》的考证,以编年为序,对尹湛纳希的家世和生平,主要作品的素材来源或资料来源及思想内容,人物形象和社会历史价值,尹湛纳希在蒙古文学史中的地位,进行了比较全面的研究。专著在探讨尹湛纳希文学道路的运行轨迹时,注意研究他由早期致力仕途向致力文学的转变,他的文学创作的由盛及衰,他的作品与忠信府往事的关系,他的社会交游对他的创作的影响,他在蒙古思想史上的地位等问题,从而勾勒出尹湛纳希其人其事的全貌。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