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蒙古TuGuji发展史略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10-13  作者:科研处

 

课题名称:蒙古TuGuji发展史略
项目牵头负责人:巴雅尔图
起止时间:2003年6月—2005年10月

【主要内容】

    《蒙古TuGuji发展史略》课题,将系统研究13—19世纪末的蒙古《苏勒哈日乃TuGuji》、《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TuGuji》、《乌巴什洪台吉TuGuji》、《呼巴·纳噶巴日勒TuGuji》、《恩都日勒可汗TuGuji》、《娜仁格日勒仙女TuGuji》、《十方圣主格斯尔可汗TuGuji》、《好汉额尔和勒岱·莫日根TuGuji》、《青史演义》、《一层楼》、《泣红亭》的形式与思想内容,科学地阐述这些TuGuji产生、流传和演变的历史文化北京及其在蒙古文学发展史上的地位和社会价值,深入探讨蒙古古代文人TuGuji创作的传统方法、语言艺术风格、蒙古族古代民间文学(神话故事、历史传说和英雄史诗等)、文人TuGuji、佛教文学和翻译文学作品之间的相互关系,从而揭示出蒙古TuGuji发展的内在因素和动力,就蒙古族TuGuji创作史和TuGuji批判史的发展问题提出比较新颖的学术意见。本课题研究拟以十篇系列论文为核心,形成15万字(蒙文)的蒙古TuGuji发展史著作,计划在两年半内完成。

【最终成果形式】

专著     15万字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