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二十世纪中国蒙古文学研究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10-08  作者:科研处

 

课题名称:二十世纪中国蒙古文学研究
项目牵头负责人:斯钦孟和
起止时间:2001年6月----2003年12月

【主要内容】

    本课题拟研究的时空的时空范围是中国境内过去100年里所产生的蒙古文学研究成果。以研究作为主要对象,纵览全向,进行综合评价和系统分析;展示科研成就,透视研究方法,理清发展脉络。同时,介绍蒙古文学研究机构,学术团体,概览研究阵容,点阅成果发表阵地,使人们对中国二十世纪蒙古文学研究取得的成就和总体发展走向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和掌握,解决的纵向问题是研究发展史的概貌,横向问题是古、近、现、当代蒙古民间文学、作家文学各类形式和样式的研究成果的分析总结。进而发现规律、评价得失,为新世纪中国蒙古文学研究的调整阵地,力量分配和寻找突破口提供参考依据。为中国蒙古文学研究发展战略的决策提供借鉴。

 【最终成果】

专著     30万字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