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敦煌文献中的藏族文学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9-26  作者:科研处

 

课题名称:敦煌文献中的藏族文学
项目牵头负责人:杨恩洪
起止时间:2001年6月—2006年12月

【主要内容】

    敦煌文献作为藏族书面文献的早期代表,其内容包罗万象、丰富多彩。它较真实地记录和反映了藏族早期社会历史本来面目。各类形式的文学作品是敦煌文献重要的内容之一,其中包含了佛经故事、历史文书中的各类传记、各类卜辞、翻译文学以及各类民间文学等。国内外学者曾对此缺乏全面系统的整理和研究。这对藏族文学史乃至藏学研究来说不能不说是一大缺憾。对它的整理、研究必将推动藏族文学史的进一步深入,研究,从而使藏族文学史找到其生成渊蔌。

 

【最终成果提要】

敦煌藏族文学写卷目录敦煌藏族文学写卷汇编敦煌藏族文学的多学科价值   30万字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