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光荣与梦想──《福乐智慧》与维吾尔文化变迁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9-26  作者:科研处

课题名称:光荣与梦想—《福乐智慧》与维吾尔文化变迁
项目牵头负责人:热依汗
起止时间:2001年6月—2003年6月

【主要内容】

    本课题将从漠北时期维吾尔民族的文化改良的失败和西迁后维吾尔民族对改良失败的总结,及至建立喀喇汗王朝和高昌回鹘汗国后所采取的继续文化改良的努力的线索分析入手,以说明《福乐智慧》的创作是维吾尔民族文化改良运动的必然结果,也是这个文化改良运动成就的具体体现,从而提高关于《福乐智慧》维吾尔文化特征的研究水平,促进《福乐智慧》研究向更深的层次发展。通过对产生《福乐智慧》的维吾尔文化背景的研究,还可以还原古代维吾尔文化,加深人们对古代维吾尔文化的认识。

【最终成果】

专著      20万字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