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国际蒙古学史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9-21  作者:科研处

课题名称:国际蒙古学史
项目牵头负责人:斯钦孟和
起止时间:2000年6月15日----2003年12月30日

【主要内容】

    本课题主要是论述这700多年的国际蒙古学研究史。对蒙古历史,文化,语言文学,艺术,民族,民俗和宗教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认真地梳理和分析;对不同国家,不同时期建立的蒙古学研究机构,研究中心和学术团体的历史背景和研究目的,以及集体和个人的研究项目,学术活动进行全面分类介绍。对不同国家,不同大学里培养蒙古学研究人才的方法与具体过程,对国际蒙古学史上前后涌现出来的各国著名学者,他们在国际蒙古学领域的学术活动,学术成果以及对蒙古学之发展的贡献进行系统归纳,给予实事求是的评价。从而,对国际蒙古学的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对不同历史时代,不同国家和地域,不同学者们的研究特点,以及国际蒙古学的的发展去向,进行客观的总结。

【最终成果提要】

专著 35万字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