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国情调研阿合奇基地”挂牌成立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12-27  作者:刘星星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国情调研阿合奇基地挂牌成立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 刘星星报道)10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国情调研阿合奇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阿合奇县是我国著名的三大史诗之一、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柯尔克孜族英雄史诗《玛纳斯》的故乡,著名的《玛纳斯》演唱大师居素甫·玛玛依的诞生地。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与阿合奇县双方将以携手研究《玛纳斯》文化为重点,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使《玛纳斯》这部代表了柯尔克孜族民族精神支柱和文化象征,包括柯尔克孜人政治、军事、文学、艺术等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百科全书得到更好地传承、保护和弘扬。

  据了解,调研基地将在5年时间里跟踪调查阿合奇县基本情况,为阿合奇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研疚题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为阿合奇县的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帮助总结阿合奇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与经验,推广阿合奇县的经验,宣传阿合奇县的成就,让外界更好地了解阿合奇县,提高阿合奇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文章来源:天山网 2014年10月17日18:57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