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今年我院国情调研立项工作启动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7-03  作者:王子豪

     本报讯2008年我院国情调研工作日前正式启动。根据《关于2008年国情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的国情调研工作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十七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中心,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完善制度,努力提高调研工作的质量与效果,更好地发挥我院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思想库和智囊团的重要作用。
     根据院国情调研领导小组指示,2008年适当调整了国情调研项目组织形式:一是加强院对国情调研项目的宏观指导,紧密围绕十七大精神提出一批国情调研重大项目指南选题,采取招标方式立项;二是进一步扩大研究所自主权,发挥研究所开展国情调研的主观能动性,在研究所业务范围内通过一定的评审程序,研究所可以自主立项一定数量的国情调研重点项目或国情考察活动。
     2008年院国情调研领导小组提出了以下6项重大项目招标选题:一是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健全社会主义现代市场体系的调研;二是关于发展基层民主的调研;三是关于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调研;四是关于深化收入分配改革的调研;五是关于以改革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调研;六是关于2008年雪灾成因、影响与工作改进的调研。
     据介绍,今年国情调研立项申请工作将于3月20日截止。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院报2008-3-10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