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17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5-12-28  作者: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

China Ethnic Literature Society (CELS)

简 介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China Ethnic Literature Society, CELS)成立于1979年6月,由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工作者自愿结成,是群众性的和非赢利性的专业学术团体,现有在册会员500多人。会员大多具有中国少数民族文学、民间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文学人类学等学科的专业背景,或为少数民族作家和文艺工作者。为不断探讨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的历史、现状和趋势,学会每年组织召开学术年会,并定期举办专题学术讨论会。

 

宗旨:

团结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工作者,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进行学术交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业务范围:

(一) 积极促进国内外有关少数民族文学的学术交流活动;配合有关机构、部门,组织会员参与与少数民族文学学科有关科研项目;

(二) 积极组织会员进行我国少数民族文学的调查、搜集和资料梳理,逐步建立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信息资源库;

(三)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指导下,不定期向有关部门、单位反映我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和研究情况,提供资料,提出建议;

(四) 每一年或两年举行一次年会;不定期举行学术报告会、专题讨论会、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

(五) 编辑、出版有关少数民族文学研究的信息、资料、论文集,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刊、出版社推荐会员的科研成果;

(六) 建立网络平台、开办网络论坛,并通过举办培训班等培养民族文学爱好者及研究人才。

 

组织机构:

会员代表大会是本会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并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本会设立常务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对理事会负责,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理事会相应权力;本会设立秘书处,由秘书长主持秘书处开展日常工作,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等。

 

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

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

 

办公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科研大楼11层西段 邮编:100732

电话:(010) 65138025

传真:(010) 65134585

电子邮箱:mzwxxh@163.com

官方网站www.cels.org.cn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

(姓名按汉语拼音字母顺序排列)




顾问(6人)
包明德(蒙古族)、梁庭望(壮族)、刘宾、刘魁立、王佑夫、文日焕(朝鲜族)


会长
朝戈金(中国社会科学院,蒙古族)


常务副会长
斯钦巴图(中国社会科学院,蒙古族)


副会长(14人)
巴莫曲布嫫(中国社会科学院,彝族)
陈岗龙(北京大学,蒙古族)
多洛肯(西北民族大学,哈萨克族)
李晓峰(大连民族大学)
李 瑛(云南师范大学)
罗宗宇(湖南大学)
满 全(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族)
纳张元(大理大学,彝族)
沈卫荣(清华大学)
吴晓东(中国社会科学院,苗族)
徐希平(西南民族大学)
杨 彬(中南民族大学,土家族)
杨 春(中央民族大学,拉祜族)
赵晏彪(中国作家协会,满族)


秘书长
杨杰宏(中国社会科学院,纳西族)


副秘书长(10人)
冯文开、高健、李鹤、林安宁、毛巧晖、邱婧、任淑媛、向柏松、王宪昭、王艳


秘书处(18人)
茶志高、栗军、刘洋、刘建波、雷霖、龙晓添、马金龙、马海五达、彭超、戚晓萍、涂鸿、王军林、汪荣、吴娟、杨红、杨天舒、张凡、卓玛


常务理事(74人)
阿不都外力、阿地里·居玛吐尔地、巴莫曲布嫫、包海青、曹萌、晁正蓉、朝戈金、陈岗龙、陈思广、次仁平措、崔鹤松、董秀团、额尔敦哈达、多洛肯、俄日航旦、冯智明、冯文开、高荷红、龚德全、郭崇林、郭艳华、郝青云、何圣伦、胡沛萍、黄南津、聚宝、李长中、李骞、李晓峰、李瑛、梁昭、林安宁、刘大先、刘为钦、刘振伟、罗庆春、罗宗宇、满全、毛巧晖、米彦青、那木吉拉、纳张元、纳钦、宁梅、欧阳可惺、祁晓冰、秋喜、邱婧、任淑媛、斯钦巴图、孙博、汤晓青、汪立珍、王锋、王宪昭、王红、汪荣、吴晓东、魏永贵、向柏松、徐希平、杨彬、杨春、杨杰宏、杨树喆、杨红、杨天舒、杨霞、姚新勇、张凡、钟进文、卓玛、赵晏彪、左宏阁

文章来源: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