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吕微致辞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2-08  作者:

 

  事先没有做准备。我在这里先表个态。我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民间文学研究室对“口头传统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口头传统和书面传统是文明的两个重要的载体。而我们国家由于书面传统特别的深厚,所以重视的比较多一些。相对而言,对口头传统的重视相对薄弱一些。五四以后,对口头传统越来越重视,但相比书面传统来说,还是比较薄弱。口头传统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我们这方面的事业肯定会有一个强大的推动。我也希望今后在我们和中心的密切的合作中,以及中心和其他相关单位的共同合作中,会对我国口头传统研究事业有很大推动。再次祝贺中心的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